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5月20日,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应邀通过师德大讲堂作了题为“筑牢教师队伍的鲜明政治底色,履行好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的专题报告。报告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

王亚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梳理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了全面解读,特别是聚焦学校贯彻落实好“五项要求”做了重点阐释。王亚杰指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应当把握好“一个核心”和“四个维度”。“一个核心”就是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四个维度”就是政治可靠、思想纯正、品德高尚、行为示范。王亚杰还就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对校内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广大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在主持报告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当前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的首要任务;二要把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三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的能力,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高度重视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把理论武装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紧抓不放。每年制订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在线上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定期组织集体学习活动,及时学习中央新思想、新要求,或邀请组织关系在支部的校领导为支部党员讲党课,注重用新思想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