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狠抓“四个强化”助力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省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强化思想引领、强化综合协调、强化示范争先、强化服务保障,顺利完成了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职责任务,为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疫情防控以来,党(校)办党支部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及时转发了各类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汇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等学习材料,要求党员非常时期要提高政治敏锐性,通过QQ、微信、学习强国等平台主动跟进学习中省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带头落实学校工作安排,同时要掌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准备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中,我支部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办公室临时党支部建设,不断加强理论与政策学习,认真研学最新文件精神和上级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奠定了思想基础。

二是强化综合协调。()办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办公室的主要成员单位,每天承担着大量的上呈下达、沟通内外、协调左右的工作,为了发挥好中枢职责,保障各项工作高效运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证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志们精诚团结,经常加班加点,领任务、报信息,分责任、督落实,做调研、拟文案。自123日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按照“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一贯作风及时办理了疫情防控文件60多份;起草和发布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办文件近10份;牵头制订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西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方案》等文件,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了各单位的防控责任,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和全面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强化示范争先。自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运转以来,党(校)办党支部每天至少有3位党员干部在防控办上班,为防控办各项工作的顺利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在党(校)办主任的带领下,多名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积极承担疫情防控综合协调、文稿起草等工作,已连续工作20多天,很好地发挥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同志们任劳任怨,主动作为,尽心做好特殊时期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公诚勤朴”的校训。部分同志因居家隔离,无法到岗值班,大家能及时补位,确保应急值守正常开展,党员干部在关键时期体现了敢于担当,勇于争先的优良品质。

四是强化服务保障。疫情期间,加强值班备勤,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为了给全校师生做好服务保障,23日,党()办即执行到岗值班制度,同时强化值班记录,认真做好信息收集、报送工作,向教育厅上报和发布《西北大学实施精细化和网格化疫情防控举措》等信息、微博20余条。严格执行日研判、日报告制度,密切监测网络舆情信息,尤其是涉学校疫情信息,做好特殊时期风险排查、研判、化解工作。加强会议管理,严控会议数量,鼓励开视频会议、套开会议,对确需召开的会议,严控参会人数,搞好会务保障,做好会议室消毒、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防护措施,最大限度地保护好师生的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