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117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在长安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上,李振海主任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通报了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按照要求从五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又从强化贯彻落实、强化政治建设、强化忧患意识、强化改革创新、强化廉政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个人的整改举措。之后,支部其他处级干部逐一发言,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随后,处级干部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本着帮助同志、推动工作的目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听取意见的同志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表示积极整改。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负责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汇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和整改举措。全体党员逐一发言,查摆问题不足,严肃认真地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达到了触动思想,排毒治病的效果。会议还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李振海主任在讲话中对做好办公室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要注意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着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强化问题意识,用批判的思维来看待工作,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要强化改革创新。正确处理好从属性和主动性两种关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好主动性、创造性,当好参谋助手,把改革创新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他还就统筹做好办公室假期事务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