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622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在长安校区第一会议室为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了题为“理念先导 改革先行 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了学习。

郭立宏结合学校实际,围绕报告主题,重点讲授了办学治校理念、“一院一策”综合改革、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有关工作要求等四方面内容。他指出,西北大学“十三五”以来的工作,可以用“理念引领、改革先导”来概括。郭立宏用详实的事例和数据,全面梳理了“十三五”以来学校改革发展的理念、深化综合改革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当前形势;二是高度重视各项工作;三是树立未来发展信心;四是要积极作为解决问题。他强调,学校各项工作要坚持“强化统筹、优化机构、持续改革、内涵发展”的思路,持续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还对院系主要负责人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报告会结束后,党支部在长安校区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员大会和集体学习研讨活动。会议集中学习了《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什么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等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篇目,并对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周超在总结讲话中,对办公室全体成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长期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并适时召开学习心得报告会,及时总结学习成果。二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稳定安全工作,积极做好疫情防控、舆情监督等任务。三是要充分发扬团结、协作、奉献精神,互相补台、互相体谅,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预备党员转正以及2020-2021教学年度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等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