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发布日期:2021-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1115日下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在长安校区第三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巡视组组长在巡视西北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并对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办公室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百年党史上第三份关于历史问题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历史命题,其中一些新思想、新论断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力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反复研读这份重要文本,做到常学常新,学以致用。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教育培训、关于学习宣传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的通知要求。会议强调,要将理论学习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根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树牢宗旨意识,严守工作纪律,主动担当作为;要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强素质提本领,高质量完成办公室年度重点工作,展示好窗口形象。

会议还就做好巡视专项材料撰写、文件规范化管理、协调师生代表列席学校会议、信息统计与督办、风险隐患排查梳理、细化疫情防控要求、应急预案修订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周超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预判能力,凡事要做好预案,筑牢兜底意识,加强风险研判,提高防范和抵御风险能力,在矛盾冲突面前要敢于迎难而上。二要不断提升专业技能,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情况,主动应变,善于在变化中把握机会,提高本领,当好参谋助手。三要坚持廉洁自律,管好自己,严守纪律,做讲规矩、守规矩的模范,自觉划定思想“底线”和行为“红线”,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合力营造办公室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