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赴洛南县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周边的红色资源砥砺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坚定文化自信,2022528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联合规划与学科处党支部、历史学院行政党支部,赴商洛市洛南县学习调研,开展“探文脉、悟初心、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8日上午,3个支部党员来到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军事指挥员,西北工农革命军总指挥,清涧起义、渭华起义领导人唐澍殉节处,集体默哀、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现场教学,听取唐澍短暂而光荣一生的动人事迹,实地感悟革命先烈听党指挥、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学习革命先辈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奉献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洛南县仓颉文博馆,学习了解汉字发展演变历史。从仓颉造字至今数千年,汉字经历了从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楷书、行书等主要演变历程,汉字是中华文明的主要体现,是传承文明的主要载体,是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的直接见证,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活动中,全体党员还观看了红色教育纪录片《洛惠渠》,并实地考察了洛南县保安镇悬崖峭壁上蜿蜒盘曲的“天河”洛惠渠,重温了上世纪50年代老一辈建设者攻坚克难、无私奉献、造福民众、战天斗地的奋斗精神。在洛南县溪乐谷党建中心,在党办校办党支部书记周超的带领下,3个支部的党员面对党旗,共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联合党建活动中,各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交流提升,扩展了党建工作思路,丰富了党建活动形式,加强了机关和学院党支部的互动交流。活动结束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与拼搏、团结与协作,为学校立德树人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