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为党办校办支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2-07-0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7月1日,时值建党101周年纪念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举办“书记‘七一’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应邀在长安校区第二会议室为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讲党课,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

 王亚杰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为主线、以党的三次理论飞跃和党的几代领导集体逐步成熟为重点,深刻阐释了“两个确立”是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标志性成果,要求与会党员深刻领会其决定性意义,把握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

 王亚杰强调,面向第二个百年征程,党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跳出历史周期率,成就千秋伟业,关键是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深入思考“六个有机统一”的问题,即:党的全面领导与党的建设有机统一,党的领导、依法治国、人民当家作主有机统一,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有机统一,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工作方法与实践标准有机统一,共同富裕与消灭两极分化有机统一,现实世界与互联网世界有机统一,要坚持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认识好、解决好这些问题。

 王亚杰要求支部党员要关注“国之大者”,加强理论学习,在工作和生活中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专题党课后,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了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负责人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从加强理论研究、学习先进典型、注重自我净化等方面提出整改举措。随后,支部其他党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列出问题清单,做出整改承诺,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支部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党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的主要平台,同志们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到位,收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每位党员都要高度重视党性修养,不断政治水平,并对下一步支部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大力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探索开展读书分享会。二是持续巩固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成果,推动学校运转更加科学规范、顺畅高效。三是全体党员要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