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二十大报告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8日下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在长安校区第二会议室组织开展二十大报告集体学习研讨会。

会议按照原原本本读原文的要求集体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五个章节: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指出二十大报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二十大报告,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会议要求结合实际制订好二十大报告支部学习计划,注重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部分支部成员围绕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体会,做了交流发言。

支部书记周超在总结讲话中就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通过联系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对照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整体与局部的变化与成就,完整、准确、全面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准确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学深悟透,掌握要点,要深刻领会报告对“两个确立”“四个全面”“五位一体”的系统论述和战略谋划。三是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把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国家安全、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部署要求,细化为年度重点工作和专项计划,明确任务清单,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对培育创建样板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