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工作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西北大学开展分类化精准指导提升就业质量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     来源: 西北大学     点击:

陕西省教育厅新闻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videonews/202011/27/108852.html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西北大学立足于毕业生多元化的就业意向,以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为引擎,持续开展分类化精准指导系列活动。
——基层选调,青春逐梦。坚持立德树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求职择业全过程,涵养学生的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 2020年9月以来,联合外国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工学院等推出了“青春逐梦·选调生”系列专访,倾听选调生同学们逐梦在基层的经历和感悟。
——菁英分享,倾囊相授。积极探索就业指导工作新模式,着力打造“云上”平台,联合文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物理学院举办“菁英分享会”系列线上分享活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求职训练营”活动,依托企业、优秀优秀学子的知心分享帮助毕业生树立职业理想、了解行业发展、积累求职经验。
——模拟演练,直击国考。积极回应学生考公考编的需求,学校创新授课模式,持续推出“筑梦”计划公考训练营,突出线上自主听课、线下实战模考讲解、面试课程各省覆盖的亮点,以练促战,全面提升学生考试能力,提高考试成功率。
——以生为本,充实队伍。组建西北大学首届毕业生就业信息员队伍,开展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就业创业工作沙龙,完善就创信息发布渠道,发挥学生在就业管理和服务中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提升就业队伍的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帮助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