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工作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汉唐盛世中外交流系列文化产品发布会举办 刘宝平出席

发布日期:2022-07-18    作者:     来源:     点击:

陕西省教育厅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jyyw/202207/17/125495.html

2022年7月16日,由陕西省政府主办,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北大学、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的“向先贤学习,做交流使者”——汉唐盛世中外文化交流故事集系列文化产品发布会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向先贤学习,做交流使者”——汉唐盛世中外文化交流故事集系列文化产品发布会现场
 

刘宝平指出,自“一带一路”倡议发出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一带一路”建设承载着我们对文明交流的渴望。西安是十三朝古都,丝绸之路的起点,满载汉风唐韵,汉文化丰富多元、唐文化开放包容,历史文化积淀深厚。陕西作为高教大省,培养出了大量的国际文化传播使者,为各国间的民心相通和友好往来贡献了自身力量。此次发布会作为2022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汇集了中外交流史上的经典故事,再现了汉唐时期中外交流的历史画面,是陕西汇聚各方智慧,讲好丝路文化故事的一次有益探索。刘宝平表示,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教育领域国际合作交流,全力推动中外文明对话交流深入开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陕西教育力量。

此次活动共发布了《汉唐盛世中外文化交流故事集》有声读物、汉唐故事集微视频,以及“汉唐故事”系列文创产品等三类产品。其中,30集有声读物已正式上线喜马拉雅(音频分享平台),得到了来自意大利、日本、印度、哈萨克斯坦等11个国家的17位汉学家的真情评述与赞赏,影响广泛。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近百位中外代表出席活动。